月寂

主要是文具和一些个人的兴趣爱好

2022年的年度钢笔分享来了

辉柏嘉伯爵 马卡萨 f尖 18k

很多人知道辉柏嘉的铅笔,却不太听说辉柏嘉的钢笔,而事实上,辉柏嘉的伯爵是可以媲美万宝龙大班的存在(并没有)

这次分享的钢笔是一只木杆钢笔,如果有翻阅我曾经的分享帖,会发现我说过威迪文的枫丹白露是得不到的心头好,我对木杆钢笔的爱,从初见就已经刻骨。

所以才会激情下单购买了这只伯爵马卡萨,我特意从tb的卖家手里借了一张图,来表现马卡萨的与众不同。它有着深色金属感的笔帽与笔握,将它沉稳的气息衬托得愈加浓厚。还有一点与众不同在于它的笔尖,单色金属笔尖,少了双色的跳脱感,多了单色带来的刻板与稳重,这里我用刻板形容并不是贬义。

笔尖写感微弹,大概在万宝龙红蛇和大班之间。在入手红蛇是说过不会入手写感弹的钢笔了,没想到马上在这里踩了坑。

金属笔握很沉,中心靠下,用惯了树脂笔杆的我,非常不喜欢这一点。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些钢笔都用作了收藏…

评论